加盐红豆汤圆

网上找的图,觉得很符合昊磊很可爱,就存了23333

图侵删。

端午节快乐~

越写越开心啊,估计这篇不止三章了(捂脸)

【昊磊】短篇十三微笑改造(第二章)

第二章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粽子。”

    “有什么讲究?”

    “今天是端午节,我们这里都是吃粽子庆祝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Leo把粽子推到刘昊然面前。

    “你不吃?”

    “你不剥我怎么吃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刘昊然深吸一口气,秒变笑脸,“成成成,我剥。”

     他拿起粽子麻利地解开丝线和竹叶,把剥开的粽子放在一个盘子上,又推了回去。

     “这次又是赔笑?”Leo伸出食指抵住刘昊然的额头,把埋头苦吃的头颅支起。

     “恭喜你,答对了。看来你待了一个月,终于初见成效了。”刘昊然把头往后一挪,三两下把粽子吃完了。

     这一个月,刘昊然用尽毕生所学,呕心沥血,360度解说自己各种笑的含义,百度都快被自己搜烦了,为的就是应付Leo的各种问题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还不吃?”他见盘子上的粽子原封未动,就问出了声。

     “吃这个,用刀叉,筷子,还是用手?”Leo表情有些犹疑,人类吃个饭都如此麻烦。

     “噗。”刘昊然没忍住笑喷。

     Leo一记冷眼瞥过,刘昊然立马抿唇,表情严肃。

     “要不是因为上次你跟没我解释清楚,我会出洋相?”Leo对刘昊然此时的笑非常不满意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你也想到了上……”刘昊然捧腹大笑,却又在足以将自己冻成冰棱的视线中戛然而止,“我什么都没想到……”

    事情是发生在半个月前。

    Leo经过刘昊然的解说,经过两个礼拜的习惯,终于能将筷子应用自如。

    而这些天,刘昊然也渐渐与他熟络,发现Leo只不过面冷心善,一旦接受了设定,相处起来还是很融洽的。同时,他也发现了Leo是一个幸运值开挂的存在。看电视猜彩票全对,刮奖全中,甚至点个外卖都能临时来个买一送一。

    “哇,谢谢你帮我刮中一百元!”刘昊然举着刮奖卡绕房间进行圆周运动。

    Leo摇摇头,明明他可以去买彩票号码中个头奖,可却偏偏不去,反而为了一百元而高兴成这样。人类啊,真是让自己难以理解。

    “为了犒劳你,我决定请你出去吃饭!”

    “去哪儿?”

    “放心,绝对高大上!”

    刘昊然坐回Leo身边,活像一只偎在主人身边的秋田犬,拍拍胸脯,一脸灿烂。

    Leo嗯了一声,专注看起了电视。

    “你们人类还是很厉害的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这么高的悬崖跳下去,还能不死。”

    “不懂了吧?我们人类有项技能叫主角光环,怎么作都不死。”刘昊然仗着Leo不懂开始忽悠。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Leo半信半疑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真……你这么看着我什么意思?”刘昊然惊觉地往后仰,双手捂胸。

    “改天我们找个悬崖试试。”Leo淡淡说着,认真得不似玩笑。

    “王子大人,我开玩笑的!”刘昊然吓得不轻,连忙求情。

    Leo不再理会身旁就差没打滚的大型灵长类动物,继续盯着屏幕。只是连他自己都没发觉,那如星明亮的眼眸,竟漾起了稍纵即逝的愉悦的波纹,抿直的嘴角微弯后才恢复往常模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“这就是你说的高大上?”环顾四周,Leo的声音依旧毫无起伏。

    “在一百元以内的高大上就是这里。”刘昊然看着手机,用手指摩挲着下巴,又把手机递到了Leo面前“看,现在还可以手机点餐,又快又好,你想吃哪种汉堡?”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不直接在家里点餐?”Leo直击重点,刘昊然再次获得一枚关爱智障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总在家吃也不太好嘛,人是社交动物,再说是条狗都得每天拉出来溜溜……”

     啊呸!

      刘昊然打了自己一嘴巴子,哪有把自己比成狗的!

    好想叫Leo别盯着自己看,每次被他看着,自己就容易心跳加速,脑袋发热,嘴巴失控。

    Leo看他这样也不再说话,在手机屏幕上按了两下,就把餐点好了。刘昊然收了手机,对着Leo笑得极其狗腿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笑?”

    “额……这是遂了自己心愿的笑。”刘昊然绞尽脑汁地胡诌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等餐期间,刘昊然发现周围的目光慢慢聚集了过来,全在自己和Leo之间来回,有的甚至窃窃私语。惹得刘昊然也开始奇怪地看看自己,看看Leo。

    “好帅啊!”耳尖的他听见了身后一桌女孩隐忍的感叹,这才摇头失笑。

    Leo确实长得好看,而自己也不差,引起注意是难免的。

    “刘昊然,什么是gay?”Leo不解地问。

    “咳咳,你……你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刘昊然干咳了两声,凑了过去,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“刚刚听到的,那边有人说,我们是gay。”Leo用眼神示意他非常角落的一桌,刘昊然险些拍案而起。

    什么玩意儿!他跟Leo哪里像‌gay了!

    “那人说我们穿着情侣装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刚站起,又被这句话给按了回去,低头看看自己黑色T恤,再看看Leo同款白色T恤,蔫了。

    要是让Leo知道是因为自己给他穿的衣服让人误认为他跟自己是一对,那还不得把自己扒皮了。

    “餐好了,我去取餐。”刚好听见叫餐号,刘昊然如蒙大赦,赶紧跑去拿了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,你点个汉堡还能买一送一,汉堡店根本没这项优惠。来,你的汉堡,你的可乐。”刘昊然自觉地帮Leo把汉堡盒打开,把吸管插进可乐杯里,再推到吴磊面前。

    Leo皱了皱眉,似乎有些不满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没有筷子?”

    “啊?”刘昊然没想到他有这么一问,也呆愣住了。

    刚好一个服务生从桌旁经过,Leo及时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“你好,请给我们筷子。”

    “筷子?”这个服务生刚好嗓门大,讶异的反问让店里的所有人都听见了。

    “没有筷子,我们怎么吃汉堡?”Leo又开始疑惑了,刘昊然明明说过这里的人类都用筷子吃东西的。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我们的意思是打包,打包。”刘昊然反应过来,立马干笑着让服务员打包,并用眼神示意Leo不要再说。

    周围也传来了阵阵窃笑声,刘昊然红着脸接过打包好的食物,拉着Leo就快步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这个小受好可爱啊~”

    “对啊对啊,小攻一看就是忠犬型的!”角落那桌见他们走了,终于放心地进行激烈的谈论了。

    领着Leo出了门,刘昊然埋头一路狂走。

    “他们在笑什么?”Leo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 “不仅他们笑,噗,我也想笑啊,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刘昊然已经忍不住了,扶着Leo的肩膀笑到肚疼。

    居然在汉堡店里要筷子,这是什么操作啊!

    “你能别笑了么?”

    “不行不行,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砰!

    一个高大的身躯捂着眼睛,蹲在了路边,哀声求饶。

    哼,果然,对付刘昊然这样的人类还是拳头有效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 Leo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气闷,黑脸看着刘昊然连人带椅,越挪越远。

    “我,我给你拿筷子!”刘昊然有了借口,立刻脚底抹油跑了。

    “人类,就喜欢顾左右而言他。”就像之前自己问的问题,gay就是同性恋,情侣装就是情侣穿的同款衣服,这种小问题查一查百科就知道的事,刘昊然都回避不答,真当自己蠢吗?Leo觉得自己对人类的认识又增进了一层。

    “对了,上午你父母来过。”Leo接过筷子,慢条斯理地吃着。

    “什么?他们怎么没给我电话啊,我父母见到你了?”刘昊然紧张了起来,万一Leo说了不该说的吓到老人家了怎么办!

    “他们说想给你惊喜,就没打电话,也不让我打。”

    “你没对他们说什么你是外星王子之类的话吧?”刘昊然手心冒汗,问得谨慎,既担心父母受到惊吓,又怕Leo被拆穿身份,这两边,都不是自己能得罪的。

    “没有,我说是你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那就好。”刘昊然松了一口气,尔后又紧张了起来,“那他们人呢?”

    “走了。我没逼他们,他们自己走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?他们临时有事?”

    “不是,你妈妈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,我回答了,然后他们脸色大变,就离开了。”Leo回想了下,冷静叙述。

    “什,什么问题?”刘昊然有种预感,自己即将接受暴风雨的洗礼。

    “就她问我跟你是什么朋友关系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回答的?”颤抖着声,刘昊然还是问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就说,睡同一张床的关系。”Leo淡定地将最后一口粽子吃完,用餐巾抹了抹嘴角。

    “你你你……害死我了你!”刘昊然啊啊叫着,立马拿起手机拨打电话。

    过了一分钟,房子里再次传出刘昊然奔溃的怒吼。

    “你骗我!”门被砸得哐当响,刘昊然的声音透过木门都能震起整个房间的灰尘。

    Leo气定神闲地玩起了刘昊然电脑里的游戏,不经意间,露出了几不可见的微笑。

    看来,外星王子的报复心可不比人类少。

评论(7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