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盐红豆汤圆

【昊磊】短篇十三微笑改造(第一章)

微笑改造


CP:刘昊然X吴磊

歌曲:When You Smile——有里知花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端午节快乐(*^▽^*)

由于工作问题好久没写了,放假了自然要更一发

这次还是小白文,逗比一下,大家乐呵乐呵就好了

后面的看看这两天有空就更了,差不多三章就搞定了


逗比攻X另类逗比受

雷者慎入,真的,慎入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   秋夜,群星闪烁。

    微光于万家灯火中暗淡,一户阳台上,此时响起了欢快却走调的生日歌。

    烛光映上两名年轻男子俊逸的脸庞,为秋色增添无限美好。

    其中一个男子双手合十,虔诚祈愿。

    致今夜空中所能见的星辰:容我许下心愿,让身边我那正在微笑的爱人,不要再消失……

    “刘昊然,你许了什么愿,这么慢?”另一个年轻男子看着蛋糕垂涎欲滴,见他半天没动静,索性把蛋糕放在了栏杆上,妄图让风将火苗吹熄。

    “秘密。”

    “切,反正你的愿望只有我能替你实现。”

    “说的也是。”

     这愿望,确实只有你才能实现。

     刘昊然含笑接过他递给自己的蛋糕,直接咬了一大口。

     唔!

     “吴磊,你做这个蛋糕到底加了多少糖!”


第一章


    刘昊然从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人,但人总有脑子抽筋的时候,比如现在。

    看着怀抱里孱弱的黑猫,怎么也想不明白,自己刚刚怎么会从钱包里掏出整一千从小贩手里买了它。

    这是只病猫啊……

    我喜欢的可是橘猫……

    一千块可抵得上房租了……

    从来只听过激情杀人,就没听过激情献爱心的……

    还是不买了!

    刘昊然打定主意,立马转身去找小贩,可原地早已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“我这什么脑子……”刘昊然怎么也想不通会自己坑了自己,只是看到猫的眼睛的瞬间,像是被施了法术一样被操控。

    绝壁的鬼迷心窍!

    但能怎么办?

    好歹是一千块,总不能把猫扔了吧。

    “算了,先带回家吧。”刘昊然顺了顺黑猫的毛发,一脸沮丧地回家了。

    给猫喂了牛奶,再帮它洗了澡吹好毛,用纸箱做了简易猫窝,把它安顿好,刘昊然才长吁一口气,仰躺在了床上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样的一天呐!”

    又是破财不消灾的一天吧……

    打了个哈欠,刘昊然决定不再胡思乱想,洗漱完便关灯躺好,幸好明天休息,可以好好跟床交流感情,也算有一件让自己稍稍宽心的事了。

    只不过……

    他没想到,当他如常睁开眼睛,看到的不是白色天花板,而是一张陌生而精致的脸。

    “你就是我恩人吧?”

     挡在眼前的面孔,如同被上帝之手精心雕刻般,处处透着完美,让迷糊中的刘昊然不由发出感叹。

    “长得真不赖啊……”说着,他直接伸手放在那张脸上东捏西搓,意犹未尽。

    “放肆!人类都是如此失礼?”脸庞终于抬起,让刘昊然顺利看清了来人。这是一个长相清俊的少年,他的身上穿着得体的燕尾服,没有一丝褶皱,气质冷峻,自带贵族的傲气,像极了油画里的王子。

     失礼?自己都没怪他擅闯民宅吧?

     如此想着,刘昊然就想起身反驳。

     不对!

     手触到温暖,刘昊然忽然意识到了不对劲,伸手打了打自己的脸,有痛感,不是做梦!

     眼前的少年是真的? 

     “算了,人类,你救了我,你可以对我许三个愿望,我会替你实现的,不过我魔法还没恢复,需要时日。”少年明显颇不耐烦,双手抱胸,用嫌恶的眼神居高临下。

     由于少年坐压在身上,刘昊然根本挪不动身子。

     难道这是鬼压床?!

     “鬼……鬼……”他后知后觉开始害怕,全身颤抖想要大喊,声音却一时堵在了喉咙处,根本发不出。 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少年忍着嫌恶凑近,企图想听清他的愿望。

     “鬼—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     砰! 

      一声巨响后,世界恢复了平静。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“所以,你就是那只猫?”刘昊然捂着被揍疼的左眼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   这少年所说的内容太过荒诞离奇,什么来自HT-9799星上的Leo王子,什么出发历练,结果太空遇险不慎坠落地球,然后还能变成猫被自己救了?!最后他还得还得按照他们星球的狗屁法则进行报恩?!

    “我变的是黑豹。”

    “额,你们那个世界,黑豹——跟猫长得一样?”

    “那是因为我受伤了,魔法不够,才变成那样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那还不是变成猫!”

    “你笑什么?”

    “咳咳,我不是故意要笑的……”刘昊然看少年直勾勾看着自己,干咳两声,悄悄用手遮掩没受伤的右眼,深怕少年再给自己来一拳。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自己生气会打人,我也是第一次这么生气。”Leo也觉得神奇,在自己的星球,从来没有人敢拂逆自己的意思,也不会令自己这般生气。

    “哦,是吗?我的荣幸。”

     啊呸!

     刘昊然恨不得掌掴自己的嘴,怎么一对上这不速之客的眼睛,自己脑袋就只知道发热无法工作了!

     “你刚刚在笑什么?是因为我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只不过刚刚你说得有点……”

     把好笑两个字吞进肚里,求生欲让他刘昊然连忙闭嘴并且开始否认三连,“不,不是,我没有!”

     “你是第一个因为我笑的人类。”Leo眼里闪着惊奇。

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你从头到尾没接触过几个人类吧?这里每个人都会笑啊,在你们星球笑很稀奇吗?”刘昊然一副活见鬼的模样,要不要连这都觉得神奇。

     “确实稀奇,我们星球会笑的人很少,尤其是我,我无法发笑,也无法令自己族类笑起来。”正因为这样,父王才命令自己外出历练,寻找解决的方法。

     难怪他面无表情,居然不会发笑?还有这都什么星球,这种奇葩的设定放小说里都会被人吐槽脑洞清奇吧……

     “所以,在实现你的三个愿望期间,希望你能帮忙改造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刘昊然还没从刚刚神奇的言论中回神。

     “那以后,我就住下了,我的生活起居就由你负责,行吗?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“请点头。”

     完全陷入混沌状态的刘昊然,愣愣地听从Leo的指示点了两下头。

     “那么,今后在地球上,请多指教了。”

     吴磊正襟危坐,脸上仍然无一丝笑意。

     刘昊然把嘴巴张得足以吞下拳头,半晌才从地上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 What?!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   “这不是真的,这不是真的,这不是真的……”刘昊然一边用手拍打着自己的脸,一边嘴里念念有词。

    对着镜子做了许久的心理建设后,他才轻轻打开一条门缝,用自己细小的眼睛观察门外动静。

    “你洗好了?”门外传来问话的同时,刘昊然拒绝般地闭上了眼,他还是无法接受今天所发生的一切,作为从小就相信科学的有为青年,仍不想放弃寻找一丝破绽。

    “你洗好了吗?”从刘昊然说出要先去洗漱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,Leo的耐性已经快被磨光了。

    “洗好了洗好了。”刘昊然赶紧打开门,顾不得头发在滴水,连忙踏出,朝里面做了个请的手势,“您慢用,慢用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,你替我准备好衣服,水都帮我放好了?”Leo见他让开了道,就从容地踏进了浴室,只一秒他有又折返出来。

    “你家没有浴缸?”

    “我家只有淋浴!”

     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尔后又陷入了尴尬的静默。

     “算了,你教我如何操作就好。”Leo是遇难来的地球,也不想太过讲究,只能皱眉进去了。

     刘昊然摸摸鼻子,转身去给Leo准备了一套自己平时穿的睡衣,反正看他的身高,应该跟自己差不多。

     “呐,衣服我给你拿来了。”刘昊然推开门,猛一抬头,却呆愣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“那把衣服放下,教我怎么用这个机器吧。”Leo有些苦恼,自己真的没用过,怕不小心把它弄坏了。

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怎么不穿衣服!”刘昊然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,我滴乖乖,这家伙居然全裸!

     “穿了怎么洗澡?”Leo有些受不了刘昊然的一惊一乍,自己的身体跟人类明明没什么两样。

     刘昊然被反驳得无法言语,转念一想,也对,而且都是男的,就算他没穿衣服又怎么了?

     强迫自己冷静后,刘昊然便放下衣服,给Leo做了简单的解说,末了,转头淡定离去。在临关门的时候,只听浴室内传来一句冷语。

    “你流鼻血了。”

    啪叽,门关上了,刘昊然也腿软跪在门口。

    自己居然流鼻血了!流、鼻、血了! 

    职场打拼至今,多少美丽陷阱,花花世界,欲望丛林,如同浮云眼前过,自己都能坐怀不乱,在不断升职加薪中为自己铺平了一条注孤生的道路。如今却饥渴到看个同性的身体都能血脉贲张?

    老天爷啊,我的一世清誉就这么毁了么?

    刘昊然捂鼻,无语问青天。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“你的睡衣有点磨皮肤,你的枕头不够高,床不够软。”Leo躺在床上,冷冷地评价着。

    “你在你们星球的外号是不是豌豆王子?”刘昊然躺在地板上,不由反讽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不是,我没有外号。”Leo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刘昊然暗自咬牙,就这么一个不知从哪儿降落的外星王子,霸占了自己的浴室,穿了自己的睡衣,躺在了自己的床上,怎么想都让人兴奋,啊呸,气愤!

     “我忍不了了!你究竟是来报恩的还是来报复的?”刘昊然踢开被子,就想跟Leo理论一番。

     “报恩。”

     “既然是报恩,就这么对待你的恩人吗?你睡床让你的恩人睡地板,让你的恩人侍候你?”

     “我对你的报恩方式就是完成你三个愿望,难道你们人类报恩还得点头哈腰,卑躬屈膝?”

     “我可没让你点头哈腰、卑躬屈膝,但你起码态度要好吧?”

     “我的态度有问题吗?平时我对待仆役就是这个态度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又成了你的仆役了?”

     “在我的星球,负责我生活起居的就是我的仆役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负责你的生活起居了?”

     “你有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没有!”

     Leo伸出手指往空中一点,天花板立刻出现了镜像,画面里出现了Leo和刘昊然。

     “那以后,我就住下了,我的生活起居就由你负责,行吗?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“请点头。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两个身影相顾无言。

     “你看,你自己点的头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累了,我要睡了。”刘昊然合上嘴巴,关上灯,又默默躺在了地板上。

     “好吧,虽然我以前从没和仆役一张床过,但你也是我的恩人,那就一人一半吧。”Leo思忖了一会儿,做出了让步。

      地上的身躯挪啊挪,终于挪到了床上。

      “我能不能现在就请你实现我三个愿望!比如让你现在就消失?”细眸在黑暗中格外明亮。

      “不能,我现在魔法耗损太多,无法立即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不要你实现愿望了,这样你总能立马离开了吧?”

      “这倒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垂死挣扎惊坐起。

      “有两种方法,一种是我要报恩的人死亡,另一种是我死亡,你觉得我会选择哪一种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黑影重新躺在了床上,渐渐合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睡吧,睡吧,或许明天醒来会是正常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到了明天,我依然是那个意气风发的职场好青年,没有黑猫,没有外星王子,一切都是美好的往常模样……

      刘昊然暗自祈祷,眼角垂下两行清泪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