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盐红豆汤圆

【昊磊】短篇十三微笑改造(第三章)

第三章

    “咔嚓,咔嚓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被一阵咀嚼声吵醒,就看见Leo背对着自己吃着什么。

    “大半夜的,你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啃骨头。”

    “骨头?”

    “对,你的骨头。”Leo狰狞着脸转过身,嘴边满是淋漓的鲜血。

    刘昊然睁圆了眼,低头一看,自己的身体早已变成残缺不全的骨头架子!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   砰!

     等Leo打出日常一拳,世界又一次恢复了平静。

    “你又打我!”刘昊然捂着酸疼的鼻子,含着血泪控诉。

    “是你在我耳朵旁边鬼吼鬼叫。”Leo揉了揉耳朵,满脑子回荡着刘昊然的尖叫声。

    “我那是做噩梦,你做噩梦不叫吗?”外星人都这么暴力吗?每次都得动拳头。刘昊然深觉自己情有可原。

    “我确实不会做噩梦。”噩梦无非是人类大脑里的潜在想象罢了,只是Leo有些好奇的,是什么能让这个人类怕成这样。

   “你梦到什么了?”

    被Leo探究的目光盯得发毛,刘昊然吞了吞口水。

    “梦见你把我吃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怕我。”Leo肯定地点点头,发现这个人类的心理实在太脆弱了。

    “我那不是怕,我那是……是敬畏!”刘昊然硬声回答,视线却不敢再看向Leo,只好起身去了厨房。

    “算你说得通。”Leo也不想太为难刘昊然,毕竟他的这张脸已经没有可以给自己下手的余地了。

    过了十分钟左右,刘昊然才从厨房出来,略微大胆地在离Leo两米的地方停下。

    “咱们打个商量,如何?”刘昊然赔笑着,布满青紫的脸尽是谄媚。

    “说吧。”Leo对他这个样子早就司空见惯,顺手把他的脸伤施法治好,就垂下视线,完全没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“我跟你打个赌,内容我定,我输了,以后你在地球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买买买,如果侥幸我赢了,你就再不能打我,这样可以吗?”

    刘昊然摆出可怜兮兮的模样,浓眉皱成了黑墨写成的八字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Leo答应得很爽快,眼睛一直看向刘昊然端着的盘子,“你现在可以把饺子放下了吧?”

    “一言为定!”刘昊然把热腾腾的饺子放到Leo面前,展开了奸计得逞的笑容,拿出了自己准备已久的小纸条,“这个赌很简单,就是以一周为限,如果你对我笑了,就算我输,反之,则是我赢。规则简单明了,双方你情我愿,赌约从现在开始起效!今天周一,我还得上班,就先走了,再见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刘昊然深怕Leo说出反对的话语,拎起办公包,溜得飞快。

    “人类说话的语速什么时候能这么快了?”

    不过,刚刚他都说了什么?

    Leo把光盘子一推,轻轻打了个饱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“大哥哥,继续给我讲外星王子的故事吧?”

    Leo吃完饺子出来消食,没想到被小女孩缠上了。他坐在秋千上,那个小女孩一把扒在他的腿上,带着一脸期待的纯真笑容。

    “可以。不过瑶瑶,你得从我的身上下来。”

    刘昊然说过,不能随便跟地球异性亲密接触,不然会很麻烦。

    瑶瑶非常乖巧地坐到了旁边的秋千上,忽闪着大眼睛。

    她是前几天送芒果给邻居昊然哥哥才认识的Leo,因为他长得好看,所以她又跑回家多拿了一份芒果送给了这个大哥哥。

    作为回礼,大哥哥就给自己讲故事。

    “大哥哥,上次你说王子的星球陷入了危险,他冲破了敌人的包围,却受了伤连同他的飞船落到了地球,那接下来呢?王子会被敌人发现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,王子只不过受了轻伤,不过他的飞船受到了严重损坏,飞行系统无法运行,需要一些时间修复。在飞船修复期间,他必须在地球生存下去。他只好把自己变成了黑豹,可糟糕的是,他降落在了人类居住的城市,这样他迟早会被人类追捕,这个法子显然行不通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办呀?”瑶瑶为外星王子感到着急。

    “他当然有办法应对,他施了一点小魔法,让路过的人可以买下自己,可没想到许多人经过他的面前,都没有停下来,就这样过了三天。直到……”

    “直到第四天,外星王子终于把自己卖出去了?”瑶瑶听得入迷,紧张地期待着回答。

    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。

    Leo1皱皱眉,但又说不出哪里奇怪。

    “嗯,有个成年男性人类买走了他。”

    “太好了,王子得救了!”瑶瑶开心地蹬脚,把秋千荡得很高。

    “不过王子为了能在那个人类房子里住下,撒了一些谎。”Leo敛下如星的眼眸,刘昊然这个人类胆子确实很小,可是他比其他许多人类来得善良,来得温暖。

    “没办法,王子总得先留下来,善意的谎话比伤人的实话来得好。”瑶瑶小大人一样地说话。

    “我以为你会说撒谎是不对的。”Leo歪着头,对小女孩另眼相看。

    “因为这是我自己总结出的道理,”瑶瑶颇有些骄傲,“就像有些人跟我说我的爸爸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,变成了星星保护我,也比那些说我是个没了爸爸的野孩子好。虽然那些叔叔阿姨说了谎,但我知道他们是好心的。”

    “王子确实不想让这个人类卷入这场无妄之灾里,他对真相知道得越少越安全。”Leo此刻的眼眸深邃得望不到尽头,尔后眨眼转头,朝小女孩说道,“不过故事里这个人类跟王子说,他想让王子对他笑。”

    Leo回想了半天,才东拼西凑出刘昊然说的话。

    “对他笑?”瑶瑶犯难地挠头,这个人类跟自己好不同啊,奇奇怪怪的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!”瑶瑶眼前一亮,“我妈妈也对我这么说过,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我笑,妈妈说,宝贝呀,妈妈喜欢你,就想看你天天笑,你开心,妈妈就开心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”Leo想了一会儿,然后微微点头,“他要王子对他笑,是因为喜欢王子。”

    “应该是这样。”瑶瑶扬起得意的小脸,觉得自己替故事里的王子解决的一件大事。

    “不过,有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王子他不知道怎么笑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人逢喜事精神爽!

    自从把赌约一股脑说完,刘昊然的心里就已胜券在握,别说一周,给Leo一个月他也未必能笑出一朵小水花来。这次自己肯定赢!再也不用被拳头威胁的日子,求你快快来临吧!

    这一天,刘昊然的办事效率也变得极快,得了上司允许提前下了班,多了两个小时的闲暇时刻。

    也不急着回家,刘昊然索性只身来到繁华的街市转转,好好放松。

    不知自己造了什么孽,这些日子像老妈子一样侍候一个外星王子,连个休闲娱乐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   他心里怕得发毛,但他清楚自己是不怕Leo的,但让他说明白自己怕什么,又无法用言语形容这种不踏实的漂浮感。

    自己真的不是在做梦吗?

    这个所谓的来自HT-9799星球的王子是真实的么?

    他与自己发生的种种际遇,真的不是自己凭空想象的么?

    有太多的疑虑横锁心头,等着他去好好思考,但令他无解的是,只要他一看到Leo的脸,所有的问题都被他抛之脑后,再想不起来了。自己引以为傲的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全部瘫痪,就连该有的情商都会消失无踪,这该如何是好?

    “嘶!”刘昊然被脚上的痛感召回了神志,等他疼得退开,就看到一个女生连连向自己道歉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刚才我也走神了。”刘昊然摆摆手,让她不要在意。

    “先生,这样吧,你留个微信,你要赔偿的话,随时可以找我。”女生理了理耳边的头发,有点害羞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是颜控。”刘昊然又退了两步,跟愣在原地的女生挥了下手,十分潇洒地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走在另一条闹市街,刘昊然越想越不对劲,刚刚面对那个女生的时候,是毒舌到注孤生的自己没错了,但为什么遇到Leo就不灵了呢?

    算了!既然难得放松,就别想什么外星王子这种超纲的科学问题,找个地方喝点小酒去。

    “地瓜丸,地瓜丸,好吃,便宜!”

    刚刚走过的摊子卖地瓜丸?

    刘昊然停住脚步,Leo应该挺喜欢吃这种小吃的。

    不!现在是自己的休闲时刻,吃了自家那么多大米,也没见那外星王子怀抱感恩,连句谢谢都不会说,哼,迟早把他赶出去!

    这破地瓜丸不买怎么了?

    对!坚决不买!打死都不买!我刘昊然铮铮傲骨,就是不买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先生,买吗?”

    “买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“今天的地瓜丸很好吃。”Leo竟然有些意犹未尽,人类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能创造出繁多且美味的食物。

    “是吧?我一看到就知道你会喜欢。”刘昊然乐呵出了虎牙,自己已经摸透Leo的口味了。

    “嗯,厨房里有瑶瑶送来的西瓜。”Leo淡淡回应,却也不像平时只回一个语气词。

    “我去拿西瓜给你解解腻。”刘昊然的心里不自觉冒出了小花,随风摇曳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Leo看向刘昊然,同居以来第一次跟他道谢。

    “我我我我立马去拿,我再也不胡乱想让你离开的事了,真的!”刘昊然腿打着颤,手扶着墙,撑着自己奔向了厨房。

    真的太可怕了!

    Leo一定是知道自己有了赶走他的想法,才会出现那种可怕的表情!

   那表情简直就像一个刽子手看着即将被行刑的囚犯,那种让你与死亡逼近的可怕,在这个表情中表现得淋漓尽致!

    刘昊然跌坐在料理台前,抖着身子,满脸惊恐。

    Leo眨了两下眼睛,又捏了捏自己的脸颊,最后得出了结论——

    瑶瑶教的方法,不太管用。

    可为什么刘昊然就能笑得那么好看?

    Leo双手抱胸,陷入了沉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为了给自己壮胆,刘昊然偷偷喝了很多酒。

     Leo板着脸看着床上的人不安分地挣动,说着胡话。

    “Leo,你别忘了,你跟我打的赌……”刘昊然在清醒和黑暗边缘挣扎。  

    “原来,你是跟我打赌?”

    “对啊,怎么了?”刘昊然用力抬头,仿佛听见有人在跟他说话。

     Leo看着睡眼朦胧的刘昊然,又扭头直直望向天花板。

    “没,那就打赌吧。”

    沉默数秒,Leo的旁边又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。

    “Leo,地瓜丸好吃吗?”

    “好吃。”

    简短的回答换来刘昊然一阵傻笑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怕凉了一直揣在怀里呢,你喜欢就好……”

    刘昊然的呓语越来越小,直到最后轻得如同月光拂过Leo的耳朵。

    喜欢?

    Leo盯着的天花板突然出现了闪烁的星星,随着眼眸的转动而浮沉。他捂着突然加速的心跳,身体像回到飞船里的失重状态,竟有些眩晕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黑暗中传来了淡然且笃定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果然,刘昊然喜欢我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38)